看了紋的文章
自己也有一些想法
就寫出來了

其實這問題在之前的班級論壇
大家也有討論過了
有些人認爲老師是領導我們團結的靈魂


有些人認爲需要一個領導者帶領著我們
更有些人認爲每個人都應該是領導者

針對以上三點
我個人覺得是每個人都是領導者最恰當

首先,老師的工作量已經很大
尤其是中華的老師
不像國中的
搖下腳,睡下覺就能保持鐵飯碗
而班上的團結最關鍵的還是學生
老師或許也有責任
可是老師的角色也是穿針引線
學生的行動還是最重要

另一點,一個領導者帶領著班級
其實我們班上確實有很適合領導班上的人
可是我們全部是否就要等著那些人行動
我們才行動
如果沒有人踏出第一步,就不必行動了嗎?
大家就是這樣你等我,我等你
等來等去
時間都過了超過半年

像之前提倡的"微笑運動" "疊報紙運動"
開始時,大家都興致勃勃
可是幾天後,大家都沒帶報紙來學校了?
到最後,我們是否有參加"微笑運動"?

說得白一點,就是大家都很自私
老實說我覺得華人其實是最自私的民族(得罪的地方,多多包涵)
大家都在努力爲了自己
我沒有說這有錯,大家都是爲了前途
或許有人會說我們的時間根本不夠
可是只要每天關心下這班多一秒就夠了
畢竟班是大家的,一個人根本不能成立
大家想要,以後回想起高中生涯的5年裏
就只有K書和考試,還有和朋友聊八卦的片段?

我建議大家不妨去看看
日劇 MY BOSS MY HERO
故事其中講述了一個大佬如何把像散沙的班
團結起來一起計劃買布丁 (無言吧?)
想知道更多的就去看這劇吧...強烈推薦!!
大家一起做某樣事情的感覺是美好的
至少我就是沒嘗試過
因此也很想體驗下... ><

 

開始策劃班刊中
確定了會公布出來
希望大家配合吧!


gambare gambare 5azhong
gambare gambare 5azhong
gambare gambare 5azho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